关于进一步严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校纪委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学校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日程安排,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坚决抵制各种利益诱惑,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相关内容,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深刻认识不敬畏、不在乎、不知止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确保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二、聚焦工作重点,严明纪律规矩。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节日期间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文明过节、勤俭过节,在学校和社会上发挥示范作用。

三、强化监督执纪,从严精准查处。学校纪委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要做到严查快办、绝不故息。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频发、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安全保密等各项工作,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确保“两节”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同时,学校纪委坚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欢迎广大师生对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存在的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0531-86526879      举报邮箱:sdnyjw2010@126.com

举报网站:http://jiwei.sdwu.edu.cn/zxjvy.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13

举报地址:山东女子学院纪委(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山东女子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

                                                     2020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