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校纪委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时时处处事事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搞铺张浪费;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组织或参与赌博、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

二、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抓严管。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部署、主动作为,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特别是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多发问题,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强化源头管控。坚持把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学校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确保有关要求落地落实。

三、强化监督执纪,保持高压态势。学校纪委将紧盯“五一”、端午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突出问题。坚持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同时,学校纪委坚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欢迎广大师生对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存在的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0531-86526879

举报邮箱:sdnyjw2010@126.com

举报网站:http://jiwei.sdwu.edu.cn/zxjvy.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13

举报信箱:山东女子学院纪委(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山东女子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

                                            2021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