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纪委全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专兼职纪检干部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3年纪委全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专兼职纪检干部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杨恩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张农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夏红民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专题党课报告》,通报了学校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干部加入不良政治倾向网络群组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和《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恩红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树牢大局观念,切实增强履职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自身建设,护航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她指出,近年来,高等院校重点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仍时有发生,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防范。她强调,基层纪检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纪委委员和基层党组织的纪检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观念、系统思维和担当精神,全力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杨恩红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学习调研,不断提升履职本领。要坚持自我革命,认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紧扣学校中心工作,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护航学校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建设。

    会后,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护航新征程——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2》。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