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一和第三党支部联合赴王尽美展览馆开展“学史力行 砥砺初心加油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校纪委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4月22日下午,在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带领下,机关党总支第一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尽美展览馆参观学习。

首先,大家走进“泉城之光——王尽美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陈馆,依次参观了以“沉浮谁主问苍茫”“救国救民谱新章”“风起云蒸涌工潮”“身心尽献大革命”“尽善尽美唯解放”为主题的五个展区。在展馆讲解员的讲述中,全体党员聆听了王尽美烈士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通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仿佛看到了当年共产党人浴血奋战为了人民解放、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心灵深受极大震撼。

王尽美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与热血的感人事迹,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内心,在重温历史重要时刻的同时,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现场教学作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以“走出去”的方式进行现场教学,旨在通过重温和回顾革命历史,努力学深悟透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论述,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