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任务。党委书记郭翠芬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郭翠芬代表党委对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加强执纪监督、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郭翠芬在充分肯定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的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郭翠芬对今年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分别从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制度、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建基层基础工作、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优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做好群团工作十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郭翠芬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聚焦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全校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求突破、开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晓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

 

 

盛国军就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持续改进作风,提升贯彻落实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