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新着力点体现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

作者:纪委监察 文章来源:纪委监察 时间:2010-11-29 点击数:

贺国强新着力点体现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

中国共产党新闻2010年11月22日

11日至15日,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先后到安徽省黄山、宣城、芜湖、合肥等地进行调研时贺国强特别强调:“基层党员干部直接和人民群众打交道,要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是贺国强书记在十二五之初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未来工作的新着力点。对此笔者有如下认识。

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是纪检监察干部自加压力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体现。要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必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一种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更积极的工作热情更多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疾苦。发现他们身边存在腐败问题,并及时解决处理这些问题。此举将有效使纪检监察工作工作方式的改变,变以前的被动出击为主动服务。从而有效的打击基层腐败现象,使群众的利益得到更好的保护。但如此一来,将大大增加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量,必然会使纪检监察干部面临更多的考验。所以,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自加压力,以高度的责任干部和使命感去迎接这个新的挑战。

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是身为党的忠诚卫士、人民之贴心人不可推卸的神圣使命。郑青原《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一文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党的成长发展历史告诉我们,人民群众的智慧是党化解危机,走向成功根本原因。要实现十二五之发展目标,没有广大基层群众的支持与理解是不可能的。如何赢得人民的支持与信任了,我想唯有把党和国家的十二五发展建议里惠及民生的工作做的让群众满意。而要实现让群众满意,纪检监察机关必然要付出更多努力,切实加强监督和管理职责,更多主动出击去打击、更多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唯有如此才能有效打击各类腐败现象。维护群众的基本利益,赢得群众的支持与理解。

五中全会为我国十二五发展提出了宏伟的发展规划,而要让这个发展规划得以实现。反腐倡廉工作的保驾作用不容忽视。新的五年,新的情况,新的挑战,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在未来继续优良的工作作风。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在新的五年里取得新的成就,这是摆在决策者面前的问题。显然,贺国强书记在安徽纪检监察厅的几点强调给了我们答案。

展望十二五,贺国强书记书记特别强调纪检工作新着力点将使纪检监察工作大有作为,将使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的贴心人这个称号更加当之无愧。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