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新时期纪检干部良好形象的思考

作者:汪琦书记 文章来源: 时间:2011-04-01 点击数:

塑造新时期纪检干部良好形象的思考

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书记 汪 琦

新一届纪委班子在学校升本后的第一届党代会上经过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本届班子的每一位纪委成员都在思考着这样一个问题,新时期高校纪委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应如何做才能树立新时期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通过学习和借鉴先进单位的典型经验,我们把它概括为六个“三”:

一、做到“三学”。一是向书本学,学习马克思基本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中纪委、省纪委、省纪工委纪检工作的一系列文件和规定;二是向实践学,纪检工作有着30多年的丰富实践和成功经验,我们要不断学习和借鉴;三是向群众学,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甘当群众的小学生。

二、做到“三知”。一是知任图进,明确自己身负重任,而不断谋求进取和发展;二是知责思为,明确自己的责任重大,而谋求大有作为;三是知德守政,确立了纪检干部的高尚思想品德,就要坚守正义,恪守职责。

三、做到“三德”。一是学以立德,通过学习而丰富自我,提高自我,使自己的心灵得以净化,境界得以提升;二是修身养德,通过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水平;三是善交广德,通过良好的社会交往和群众关系,使自己的思想品德全方位提高,德惠民众。

四、做到“三先”。一是正人先正自己;二是执纪先守纪;三是秉公先奉公。

五、做到“三有”。即心有敬畏,言有所慎,行有所止。

六、做到“三可”。要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综合起来就是“学”而求其“知”,“知”而“德”立,“德”立则做到“先”和“有”,做到“先”和“有”才真正被群众所认“可”。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