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第十届纪检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转发 文章来源:转发 时间:2012-06-05 点击数:

中共山东省第十届纪检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2年5月29日

[提要]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在济南举行。李法泉主持会议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省纪委委员54人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齐鲁网5月28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卫星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在济南举行。李法泉主持会议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省纪委委员54人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并经省委十届一次全会通过。李法泉当选省纪委书记,于晓明、郭建昌、马明生、王喜远当选省纪委副书记,刘凤岐、刘建华、迟丽华、王元榜、孙成良、司家军当选省纪委常委。

李法泉强调,新一届省纪委要把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贡献力量。

李法泉指出,十届省纪委任期的五年,正值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重要阶段性特征、实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保障和促进省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一届省纪委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忠诚坚定,尽职尽责,勤政为民,廉洁自律,努力争创一流,树立良好形象。

李法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快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决惩治腐败、有效预防腐败。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注重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李法泉要求,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能力建设为关键,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保证,全面加强省纪委全委会自身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反腐倡廉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坚持原则、秉公执纪,坚决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全委会工作制度,科学民主决策,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全面履职尽责,敢负责、勇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严格自律,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做廉洁从政表率。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