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 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2023“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清廉洁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提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学习中纪委、省纪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看风,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结合实际,准确把握五一端午节假特点,部署安排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严防工作懈怠、作风走样、“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引领作用,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规守纪,强化自我约束,抵制不良风气,杜绝“节日病”,自觉做到: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礼金;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电子礼品”、“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规定,带班领导、值班值守人员擅自离岗脱岗;严禁酒驾醉驾或参与赌博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行为;严禁在节假日期间工作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校纪委将紧盯五一端午重要节点,严防细查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问题,坚决防止享乐奢靡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以节点为“考点”,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紧盯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管的隐形变异问题,紧盯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失职失责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对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以优良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学校纪委坚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欢迎广大师生对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存在的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0531-86526879

举报邮箱:sdnyjw2010@126.com

举报网站:http://jiwei.sdwu.edu.cn/zxjvy.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13

举报信箱:山东女子学院纪委(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

2023年4月24日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