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对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制度,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在节假期间,除因工作使用的公务车外,其他公务用车必须在规定地点停放和封存,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以及接受财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要建立台账并认真纠治整改,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露头就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纪委办公室根据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部署,继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群众举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查处、严肃追责,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工作日监督举报电话:86526877

监督举报邮箱:sdnyjw2010@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