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聊城通报6起典型案例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青州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玉章,二级主任科员宋执升在行政审批中不作为问题。2015年11月,某电影公司向青州市文广新局申请办理电影放映许可证,青州市文广新局以场所房产存在纠纷为由拒绝受理许可申请,不履行电影放映经营许可法定职责,直到2018年6月,才为该电影公司办理电影放映许可证。2018年9月,宋执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郑玉章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潍城区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炳亮,潍城区水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春国,潍城区水利局水政科科长南道彬违规扩大水资源论证范围乱作为问题。2018年2月以来,潍城区水资源管理办公室在组织实施企业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管理工作中,南道彬违规扩大水资源论证范围,将辖区内非取水企业和可不编制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的取水企业列入须编制论证报告书进行水资源论证的范围,给企业增加负担,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9月,南道彬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潍城区水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春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潍城区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炳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昌乐县朱刘街道安监所所长郭焕伟违规借款乱作为问题。2017年11月至12月期间,郭焕伟利用对企业进行安全监管的职务便利,以其亲属购房名义,违规向辖区内其管理服务的4家企业借款26万元,侵害了企业利益,破坏了营商环境。2018年7月,郭焕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聊城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玉庚等人违规接受企业宴请问题。根据省委第五巡视组交办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查处了聊城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玉庚等人违规接受企业宴请问题。2018年10月17日,省直某单位二级调研员朱某致电陈玉庚,请其帮忙联系并宴请聊城市规划局局长冯能斌(冯能斌在高唐县任职期间与朱某相识)。其后,陈玉庚预定某饭店并约聊城市经信委节能监察支队队长史子军陪餐。当晚朱某携山东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常某某出席。就餐期间,常某某请求冯能斌在聊城市周转房小区某项目招标过程中为其提供帮助,冯能斌以自己未参与相关工作为由当场拒绝。用餐结束后,常某某结算了相关费用。此后,常某某向冯能斌赠送海参、茶叶等礼品,被冯能斌拒绝。聊城市纪委给予陈玉庚党内警告处分;对冯能斌、史子军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聊城市第一房屋征收与补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华借外出培训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8月,王华带领副主任李某某等一行四人赴大连参加实务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四人于17日至19日在长海县广鹿岛游玩。此后四人将旅游期间产生的应由个人承担的食宿费、购物及药费等4496.7元在光明房屋拆迁服务中心(与第一房屋征收与补偿服务中心为同一单位、两套牌子)报销。2016年6月,王华带领工作人员张某某等一行四人赴青岛参加实务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四人于6月19日上午驾车绕道日照市,前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等景点游玩,6月20日返程。此后,四人将旅游期间产生的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2738.55元在光明房屋拆迁服务中心报销。聊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给予王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谷县张秋镇巡防一中队队长姚传胜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4月6日、4月12日,姚传胜两次违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擅自使用张秋镇综治办巡防车运送自家商品至经销点。张秋镇党委给予姚传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