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新任处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

2022年1月13至14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晓彦对五位新任正处级干部进行了任前谈话。

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对新任处级干部任前谈话,既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对新任干部的一种关心和爱护,为真正体现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这一特殊廉政体检的深意,谈话前,黄晓彦同志认真做了谈话前准备,根据处级干部的不同岗位和性格特点,逐个“把诊号脉”。谈话形式也和以往任前廉政谈话有所不同,采取一对一模式进行,请干部首先开谈。

谈话中,五位干部分别结合自己的新岗位,就工作中如何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梳理和对策谈了自己的思路和打算,有两位干部在梳理工作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在谈话现场进行了讨论解决。

干部们谈完后,黄晓彦针对干部每一个人的实际,分别从如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新任处级干部一致认为,本次谈话形式开放,事先准备充分,谈话内容具体有针对性,是真正在起跑线上“上弦”。他们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要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敢于担当作为,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好头、起好步,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师生信任的合格的领导干部。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