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志愿者手绘1700多张贺卡为我省援鄂医疗队员送上新年祝福

作者: 文章来源:大众报业· 大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太用心了,好感动!” 12月30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员王静接过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亲手绘制的新年贺卡激动不已。

1700多张手绘贺卡向援鄂英雄致敬。谈起这次志愿活动的初衷,山东女子学院艺术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张农说,2020年新春,为抗击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我省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的武汉、黄冈,集急难险重于一身,以最美逆行者的身姿,为夺取武汉、黄冈、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正是因为他们把最难、最累、最险都放在自己的肩上,用血肉之躯保护我们大家,我们的师生才能安然回到书桌前。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是我们最想感谢的人。

为我省援鄂医疗队队员绘制2021新年元旦祝福贺卡,表达全体师生对最美逆行者的感恩、感激、感谢与祝福。据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学江介绍,全院师生用3天多时间赶制出了1700多份手绘贺卡。这些绘画作品,有的采用水墨手法、有的采用油画技艺、有的采用勾线淡彩画法、有的采用复合材料、有的采用手工刻板印刷来表达主题,并且全部采用手写祝福语形式,也有艺术志愿者用自己写的小诗表达心意。

学生志愿者代表18级环艺专业李沛瑶的贺卡上写着: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而所谓天使,不过是善良天性的闪光,你们其实和我们一样,也是普通人,也会害怕,也会担心,但因为敬业与担当,才义无反顾穿上白色铠甲,守护生的希望。教师志愿者耿凯说,每张卡片都浓缩了同学们浓浓的心意,诠释着对最美逆行者的真诚敬意。也承载着师生们对抗疫英雄满满的祝福与感激。

省卫生健康委和齐鲁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向志愿者团队表示欢迎,山东女子学院给我们援鄂医疗队赠送手绘贺卡这一暖心的方式,让我们再次感受到社会各界对白衣战士的关心和厚爱。致敬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弘扬。援鄂医疗队身上所展现出来的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非凡精神,也将成为医院发展史上宝贵的精神财富。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山东女子学院纪委书记黄晓彦说,我们今天的志愿活动,是一次感恩之行、致敬之行。大家惟一的心愿就是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祝福,今天当面聆听几位抗议英雄的分享,他们面对困难的担当、对我们而言又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把最高礼遇献给抗疫英雄。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负责人说,山东女子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依据自己的专业技能,所画的每一张贺卡都是自己心意的表达,每一张都是不同的,他们的真诚和真挚让人动容,贺卡虽小,代表的情意却是无价的,也代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意。

援鄂医疗队员还与山东女子学院志愿团队代表分享了援助湖北期间的工作体会、感受。于学江表示,学校纪委廉洁文化建设与艺术志愿服务基地开展的这次活动,使广大师生获得了更近距离学习医护人员大爱无疆、奉献担当精神的机会。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李文娴 报道)

责编:张明月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