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建设有色彩有温度的廉洁文化驿站

作者: 文章来源:大众报业· 大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大众日报记者 王桂利

12月3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纪委廉洁文化建设与艺术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暨艺术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大厅举行。启动仪式在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师生带来的作品展示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由学校纪委牵头组织廉政文化建设与艺术志愿服务基地项目,这是我校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次创新性探索,该学院纪委书记黄晓彦认为,活动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频共振、贯通聚力的创新实践;是纪委当好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助手,将以美育人、实践育人、三全育人有机统一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创新精神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新探索。

她在致辞中说,期望基地可以成为我们心灵的驿站,每一次在美好空间的驻足,都能让我们真切体会精神的富足,远胜物质的富足;贪欲永远无法满足,而助人与奉献可以令人满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期望基地可以成为我们心灵的诗与远方。

据介绍,该校纪委招募书发布以来,除了艺术学院干部师生在积极的筹备活动外,学校各院部也都积极组织参与,目前已经有包括校领导在内的356位干部师生踊跃报名参加文艺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之后,志愿者来到基地进行体验和培训。艺术志愿服务基地依托艺术设计学院博艺工坊,由9个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工作室搭建而成。在这9个工作室,大家可以感受和学习传统美术、纤维编织、饰品制作、香道、陶艺、扎蜡染、摄影等活动的浓厚艺术魅力。

学校纪委党支部书记张农介绍,除了以美育人之外,支部也将依托艺术志愿服务基地,围绕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有色彩、有温度、有思想、有灵魂的支部特色活动,在组织、服务、参与过程中,增强党员服务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党建服务品牌,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桂利 报道)

责任编辑: 李伟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