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站内搜索

部门岗位职责

纪委职责

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其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学校的执行情况,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其主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

一、受理党员群众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反映,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和教职员工的民主权利。

二、依法处理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

三、监督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本校的贯彻执行。

四、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强化警示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纪委书记岗位职责

纪委书记在省纪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履行以下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领导、组织纪委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的有关指示、决议、工作部署及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负责学校纪委的全面工作。决定并主持召开学校纪委全委会议,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

三、协助学校党委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组织、协调做好信访、案件审理和检查、控告、申诉、监督、教育、调研等工作,严格掌握政策,保证党纪党规的落实。

五、负责抓好纪委班子和全校纪检干部的思想、作风、业务建设,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好干部标准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纪委副书记职责

纪委副书记协助纪委书记履行以下职责:

一、协助纪委书记认真落实省纪委、学校党委部署的工作任务。组织实施纪委全委会、书记办公会决定的工作任务。

二、主持纪委日常工作,召集纪委会议,研究、检查、总结纪检工作。

三、统筹协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具体落实,维护党的纪律。

四、组织对党员的纪律教育。

五、组织实施对纪检干部的教育、培养、考核工作。

六、承办党委和上级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和任务。

纪委委员职责

一、认真学习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文件及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决议和决定。

二、忠于本职工作,按时参加纪委会议,讨论、研究和决定纪委工作的重要事项。

三、密切联系群众,勤于调查研究,讲真情,说实话;及时掌握了解全校及所在单位的党风党纪情况和党员思想动态,定期或不定期地向纪委汇报。

四、经常与基层单位的纪检委员沟通情况,研讨纪检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共同完成学校纪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努力做到政治坚定,公正清廉,遵纪守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自觉遵守中央和省委、校党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全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和模范。

纪委办公室主任职责

纪委办公室是学校纪委的日常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接受、传达上级指示,起草工作计划、总结、工作报告等综合性文字材料。

二、协助领导抓好反腐倡廉、党纪党规教育和纪检业务培训、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和掌握全校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及时为领导提供信息、建议。

三、协助领导抓好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

四、做好本部门防火防盗等安全管理工作。

五、协助做好信访接待、审查审理等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处级纪检员职责

一、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并完成制度修订、宣传教育、网络平台建设等工作。

二、协助编制年度纪检工作计划和总结,并监督计划的落实情况。

三、根据工作需要,参与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

四、根据工作需要,参加审查审理、谈话等工作。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级纪检员职责

一、负责纪委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办公用品购买,资产管理和维护,部门考勤。

二、负责纪检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会议记录和议定事项的催办落实。

三、做好纪委档案的整理、保管工作,负责领导干部廉洁档案的管理工作。做好保密工作,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四、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好信访登记台帐,对重要信访及时报请领导阅批。

五、做好审查审理工作,负责纪检业务报表的统计、上报。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