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 文章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9月19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原创性提出、系统性阐释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什么要确保国家安全、怎样实现国家安全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体现了继承和创新、发展和安全、总体和关键、党的领导和依靠人民的辩证统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排除风险隐患,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推动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




  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锚定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坐标原点,紧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个关键点,以严明的政治纪律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经济安全为基础,加强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新一高”、“六稳”“六保”、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精准监督,围绕稳住经济大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化解腐败风险及关联性经济社会风险,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紧盯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安全等方面,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自身安全为前提,持续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强化办案安全、提升案件质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安全责任、严守安全底线,防范化解影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风险挑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委巡视组组长,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集体学习。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