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启迪

作者: 文章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哪些论述、观点可资借鉴,让我们一起来看——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方 力

  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没有科学理论指导,就不会有坚强的政党。

  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有了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并最终取得胜利。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人民日报

 

党的光辉历史照亮强军征程

李宣良 梅常伟

  初春以来,军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起步、有序展开,从军委机关到基层连队,以团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官兵开展,党委带头学习、主官动员辅导、官兵积极参与,一堂堂授课深入透彻、一场场讨论凝聚思想、一次次瞻仰触动灵魂……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砥砺奋进。从都市到边疆,从海岛到高原,全军部队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展开,广大官兵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华社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邓 军

  讲好党史故事,增强传承红色文化的使命自觉。在中华大地上,每一件红色文物、每一个红色故事、每一片红色沃土都孕育着与之一脉相承的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讲好党史故事,谱写赓续红色文化的崭新篇章。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是高校开展党史教育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具有强大的铸魂育人作用。要让地方党史故事绽放出时代光芒,与学生的学习、生活真正融为一体,才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立德树人精神高地,不断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注入新活力。——光明日报

 

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启迪

国防科技大学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中心

  科学总结历史经验并从中获得启迪,是把握历史规律、凝聚前行动力、开辟前进道路的重要基础,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的根本要求,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之道。

  经验,是所有过去的成果;经验,制造一切未来。眺望前方奋进路,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要从党的伟大历史经验中深入学习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找到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金钥匙”。——解放军报

 

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

陈 坚

  历史证明,中国特色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是“中国之治”的根本支撑,也是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纵观百年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忠于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奋斗,为国家和民族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社会的面貌。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纪检监察报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