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警示

作者: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党纪政务处分

·广东省广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谢晓丹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省广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谢晓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谢晓丹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并转移隐匿证据以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反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大肆以权谋私,利用职权为亲属在承建工程项目方面谋取利益;生活腐化,搞权色交易;贪欲膨胀,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案件办理、房地产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谢晓丹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谢晓丹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政协原党组成员邓福才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双鸭山市政协原党组成员邓福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邓福才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建设办公用房和借用车辆;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办理发放机动车特殊号牌,在工程项目建设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查验群众举报信件;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邓福才身为长期在公安机关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毫无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贪婪成性,亦官亦商,把司法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执法犯法,大搞权钱交易;擅权妄为,不正确履行职责,严重损害党的事业和党员领导干部形象。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邓福才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泽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泽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泽军毫无纪律和规矩意识,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车私用;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隐瞒不报个人事项,利用职权为他人在工作调动、职工录用等方面谋取利益;官商不分,借用管理服务对象房屋与钱款,违规通过民间借贷等行为获取大额回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

  张泽军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泽军开除党籍处分;由云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云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方雄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方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方雄丧失理想信念,弃守职责使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旅游安排;违反组织原则,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在组织函询、面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发展党员;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环评审批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

  方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方雄开除党籍处分;由云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青海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海西州委原常委、原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原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彦国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

2.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原党委书记雷丙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3.原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委员、原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木里煤田管理局原局长李永平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4.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大岭接受服务对象宴请、超标准用车问题。

5.玉树州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任宝元违规接受礼金问题。

甘肃通报5起农村集体“三资”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新联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显伟挪用村集体补偿款问题。

2.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胜利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白天杰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

3.庆阳市合水县板桥镇司家峁村原党支部书记夏章权侵占村集体补偿款问题。

4.平凉市庄浪县万泉镇史沟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史顺仁侵占村集体资产问题。

5.天水市麦积区元龙镇上崖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进奎私存村集体资金问题。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