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作者: 文章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威海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周永迪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宴请以及旅游安排等问题。2013年春节至2021年中秋节,周永迪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财物,折合共计47万余元。2018年春节至2021年国庆节,周永迪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18年1月至2019年9月,周永迪多次同意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其配偶出国旅游,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周永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山东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长期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6年8月至2021年9月,张铁柱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高档轿车一辆,供其个人使用,相关保险及保养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张铁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东明县正县级干部李革新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20年、2021年春节期间,时任东明县沙窝镇3号村台指挥部指挥长李革新,违规为12名村台值班人员发放补贴4.95万元。2020年8月,李革新违规将县财政奖励资金32万元,为7名指挥部成员发放补助,其中李革新领取6.5万元。李革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济南市历城区城乡水务局四级调研员王运德违规接受宴请并酒后驾驶机动车等问题。2021年4月,王运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王运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山东省商业集团所属上海鲁商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同生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20年5月,刘同生违规接受合作单位组织的宴请和娱乐活动。2020年4月至2021年6月,刘同生违规决定既向员工发放误餐补贴,又支付员工日常就餐费用。刘同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接受宴请、娱乐活动和旅游安排,有的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有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有的违规接受吃请并酒后驾驶机动车,甚至由风及腐、风腐交织,都受到了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