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1月12日,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王淑霞、贺兴利、黄晓彦、侯素美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6位党总支书记依次述职,总结年度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校领导分别针对各党总支存在的问题逐一点评。

郭翠芬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2020年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她指出,与2019年相比,各党总支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一是各党总支书记对党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理解把握更加到位,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二是党建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融合地更加紧密,推动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更加明显。三是工作成效更加突出,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她也指出了在理论武装、责任压力传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党总支结合2021年工作,将自身查摆和校领导点评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郭翠芬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党总支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带好班子队伍,坚持严管厚爱,激发担当作为。具体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理论武装与指导实践相结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要明责知责,学懂弄通,抓好落实;要履职尽责,主动谋划,把主责主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追责问责,从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排查基层党建各环节存在的问题,推进整改落实和规范提升。四是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打造事业发展中坚力量。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八项本领”“七种能力”的指示要求,着力强化教育培训,切实提升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务求实效的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纠正“好人主义”“本位主义”问题,努力营造激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