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支部召开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 文章来源:第三党支部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2020年11月30日下午,机关第三支部书记张农同志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为党课主题,和大家一起就如何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收获很大。张农同志重点围绕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一、“主题党日”的由来。主题党日是从党日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延续和创新来的,演变成今天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途径。

二、如何搞好党支部的主题党日。重点需要做到四有:一是要有明确的活动时间和地点。二是有鲜明的活动主题。三是要有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四是要有前后的活动贯通。

同时,张农同志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机关第三党支部要按照学校要求的“六个一”要求规范做好支部工作,从支部条例中最基本的要求做起,从每一次的组织生活开始,从主体党日做起。特别是近期正在开展的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前期已招募了志愿者,确定了建设基地,大家要将其作为一项创新工作、品牌工作,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五育并举、三全育人要求,扎实开展好。

全体党员通过听取此次党课,对“主题党日”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真正使主题党日成为加强党员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做好党员教育的有力武器。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