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盛国军等校领导为新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 文章来源:各学院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10月29日下午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校长盛国军以《树立科学人生观与大学生成长成才》为题,为教育学院2020级新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盛国军围绕人生观的含义及特点,科学人生观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意义,摒弃错误的人生观,衡量人生价值的尺度四个方面,从哲学、教育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维度,用渊博的知识、系统的理论和生动的事例,阐述了科学人生观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青年学子如何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并努力成长成才?盛校长给出四点建议和期望:一是要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自觉处理好个人与家庭、与学校、与社会的关系;二是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树立以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观,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和社会服务;三是要摒弃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和利己主义等错误观念,树立崇高的精神追求;四是要把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的贡献大小作为衡量人生价值的唯一尺度,做内心充实、专业扎实、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个小时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盛校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用平实的话语将人生的至理名言娓娓道来,使在座的青年学生受益匪浅。2020级学前教育1班的邵晓薇同学表示:“听了盛校长的思政课,我更加深刻理解了科学的人生观对青年未来发展的重要引领作用。新时代青年要乐观进取,奋力拼搏,在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的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根据本学期校领导讲思政课安排,当日,副校长贺兴利、纪委书记黄晓彦、副校长侯素美分别为联系学院新生讲授思政课。校领导们从学校的历史沿革、院部设置、校训内涵、办学定位等方面为新同学介绍了学校的育人理念和发展愿景,结合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以及女院师生立足本职抗击疫情,勇于奉献的责任和担当,激励同学们忠于祖国和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品格高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人:崔江宁 叶小华 郭晓东 责任编辑:王春晓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