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新学期理论学习培训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纪委、监察处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为落实上级纪委关于全员培训常态化,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求,9月9日下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集中培训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晓彦同志参加学习并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及学习辅导。

 

 黄晓彦同志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受到了党中央和地方前所未有的重视。一是党中央对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作风建设前所未有的重视。二是社会各界对纪委的工作前所未有的关注。三是纪检工作所担负的压力和责任前所未有。纪检监察干部要担负起重要使命,必须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求大家认真按照集中培训计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学习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立足职责定位,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黄晓彦同志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必须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自觉肩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黄晓彦同志对纪检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纪检干部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还要具备三种意识:一是要有保密意识。保密纪律历来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钢规铁纪,更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纪检监察是政治工作,保密纪律就是执纪监督问责的生命线。做好纪检监察保密工作十分重要、十分必要。二是要有从严自律意识。“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只有自己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挺直腰板让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更加硬气、更具权威。三是要有程序意识。依法治国更要求纪检监察人员增强程序意识,严格按程序办事。增强程序意识,既是干事创业必备的基本素养,也是政治上清醒和成熟的重要体现。

 集中培训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和“关于突出和强化政治监督的几点探索”等文件。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