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围绕年度学习计划第二、第八专题安排,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集体跟进学习。主要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两会(以下简称两会)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审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举,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充分体现了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鲜明态度,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但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务必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切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两会的胜利召开为亿万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传达好、学习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内容,推进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理论阐释,准确把握两会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内容,做好《民法典》、“涉港决定”等的宣传普及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学科、智库综合优势,开展相关学理和政策研究,争取产出高质量成果。三要高度重视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坚守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工作分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特别是做好假期各项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本领,提高领导干部政治鉴别力、舆论引导力和舆情应对能力。四要主动担当作为,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与抓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坚决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继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学生返校、考试、毕业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杨兴魁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