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作者:李春光 文章来源:校纪委 时间:2016-05-13 点击数:

学校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5月1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纪检工作会议。纪委书记汪琦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工作人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汪琦充分肯定了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并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主责,对纪检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守土有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要落实好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监督执纪、作风建设、惩治腐败、风险防控、廉政教育七个方面的监督责任,切实发挥好监督责任对主体责任的推动作用;二是严守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明确纪委的根本任务是维护党的纪律,真正明确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深刻内涵。纪检工作的新思路就是要回归党章规定的本职,纪检工作“转职能”就是从监管“少数人”办理案件,转为教育管理“大多数人”。纪检工作“转方式”就是要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切实把履行监督职能由配合职能部门开展业务监督,转变为对其履行职责的监督上来,真正做到“工作不牵头,监督不缺位”;三是强化责任追究,构建“零容忍”的惩戒机制。要通过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及时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强化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全面建立起科学、有效的惩戒机制。汪琦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当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和自身工作实际,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省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并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纪委副书记总结了学校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具体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2015年纪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依据《学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开展年终自评;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一系列监督、检查、审计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对院部和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制度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纪律建设,在党员干部教师中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并进行纪律督查,对违反工作纪律和课堂纪律的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开展廉政教育,通过警示教育、岗位教育及廉政文化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聚焦“四风”整治,监督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对改革文风会风、“三公”经费使用、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落实监督责任,在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上下功夫,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格信访线索处理;严格责任追究,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会议从抓好廉政教育、加强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调查处理来信来访、严格责任追究、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部署了今年的纪检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会议,纪检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有决心和信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真正为学校建设发展和迎评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