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报告会

作者:李春光 文章来源:李春光 时间:2015-10-23 点击数:

10月21日上午,按照省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部署要求,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与省检察院共同组织开展的省属本科高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省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秦喜迎、王德海及宣讲团成员仉丽莉、郑廉洁、李稚、孙令忠等出席宣讲会,全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6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

宣讲会共分四部分内容,4名宣讲团成员分别以远离职务犯罪、职务犯罪人员的真心忏悔、预防职务犯罪对策、廉洁奉公先进典型为题,利用正反两方面鲜活的案例,为全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郑廉洁结合贪腐案例,揭示了当前职务犯罪的特点,归纳论述了职务犯罪的规律。仉丽莉以典型罪犯的痛彻忏悔警示了守法自由、家庭亲情的可贵。孙令忠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职务犯罪形成的主客观原因,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李稚用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龚全珍等英模典型做引领,传播廉洁正能量。

郭翠芬在宣讲结束后作总结讲话,对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检察院对我校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宣讲团的精彩宣讲予以高度评价,指出,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提高对职务犯罪的警惕性和识别力具有重要意义;宣讲团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案例典型,数据详实,剖析深刻,希望广大干部认真领会本次宣讲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对学校下一步如何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郭翠芬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预防职务犯罪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加强日常管理和廉政教育,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筑牢廉政风险防线;四要坚定理想信念,讲规矩、守纪律,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五要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对照报告查找可能发生职务犯罪的隐患,积极建制堵漏,推进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

参会人员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以良好的作风和工作成绩取信于全校师生,为学校科学发展和迎评创建贡献力量。(李春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 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2011 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877